iT邦幫忙

DAY 19
2

IT在中小學系列 第 19

學能致用嗎? 關於認證這回事兒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拿到SCJP認證是很開心的事,代表我在補習班砸下的錢和時間、以及我花下的努力都有了收穫。

SCJP認證讓我接到的第一個工作還蠻名符其實的,雖然是外包公司,我們這些員工可能被外包再外包,做的跟java和jsp有關,也算學以致用。

後來朋友開店跑去幫忙,做的是零售業,一年多下來再想找工作,適逢經濟環境的低潮,不景氣壟罩,好不容易應徵上教育局補助的中學助理工作。到學校報到時,人事看看我的履歷便說:你有沒有跟資訊相關的證照啊,全都附上來吧!因為你應徵的名義是「資訊助理」,可是你以前的學經歷都跟這無關(我本身念文科,出來雖然搞過網頁、架過網站,也只是「(行政)助理」)。

這時,SCJP證照終於派上用場了,而我在學校當助理已經三個多月了,所做的事跟寫程式一點兒也無關,遑論java或jsp了…


上一篇
大小ipod
下一篇
學習網路多媒體設計的心得
系列文
IT在中小學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